栗原千千萘

【栀诚】胆小鬼

一些破镜重圆pa 退役设定 小学生文笔

ooc我的ky我 勿上升正主 祝曹志顺打到30岁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退役三年后,曹志顺的生活开始步入正轨,唯一可惜的是,没能在退役之前拿到第四冠。在和亲戚介绍的相亲对象谈了半年多之后,已经开始准备结婚的事情了。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准备去给女友定制钻戒时,突然被告知已经定制过钻戒,曹志顺愣住了。回忆的封印打开了,再也关不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哦,咱和袁俊有一对来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如梦初醒,可提起袁俊,并不能给曹志顺带来多少好心情,曹志顺灰溜溜的走出店里,神使鬼差的打开微博小号搜索了“上海Edg.m柠栀“,搜出来了,首当其冲的是柠栀带领Edg.m杀进四强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咱的边路砍王还是和当年一样强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苦笑,虽然不及当年的三冠,但也算得上意气风发。曹志顺本以为退役那么久了,就不会再对赛场有什么多余的念想了,可台上的人是袁俊,又让他滋生出了不一样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在退役那年大吵一架后就再也没有一次联系,为什么还是被牵着鼻子走了,明明我们甚至没有高于队友的关系,曹志顺这样想。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一人独自走在上海的街头,明明三年来,两人一直在同一个城市,却从未有过一次相遇。而这戒指,又像是他们之间无法斩断的羁绊,年少轻狂的产物早已不见踪影——曹志顺把戒指弄丢了,但电子数据的记录无法删除,他再也不会和别人有这样的对戒了。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手机的消息声打断了他的思考,是女朋友发来的,可手机解锁后,还是微博的视频界面,自动推送的下一条微博是袁俊前两天的采访。

  

  “栀子哥打了这么多年比赛,对你来说,最重要的队友或者教练是谁呢?”

  

  明显是带节奏的问题,曹志顺心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所有的队友和教练,对我来说都是重要的,他们陪伴了我成长和进步,有了他们才成就了今天的我”

  

  很符合袁俊的回答,曹志顺一点不意外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非要说的话,久诚吧,曹志顺对我来说,确实是很重要的”

  

  手机外放声和身后的声音重叠了,曹志顺愣住了,转身吗?他怕梦醒了就抓不住了。他不敢转身,不敢面对三年来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渴望。

  

  “袁俊,为什么要来梦里找我”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更加冷漠,极其努力地克制住一切荒诞的想法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我说,这不是梦呢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的声音越来越近,曹志顺慌了,可内心的渴望终归战胜了理智。

  

  “袁俊,不是梦,对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当然不是。宝贝,我好想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转身抱住袁俊,袁俊也紧抱住怀中人,生怕他跑了一样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曹志顺终于冷静下来,可袁俊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,有些为难。

  

  “袁俊,咱还在大街上,多少有点引人注目吧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那我们…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刚松开手,想说些什么。可偏偏曹志顺的电话想了,他只好先去接了个电话。是女朋友打来的。袁俊无意偷听,可还是听见了曹志顺和女友甜蜜的声音。尽管曹志顺退役后在网上消失的无影无踪,可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关于恋爱的事情流传出来。袁俊也早就知道了,但当面听和网上传总归不尽相同。做了再多心理准备也无济于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袁俊,那个…我可能要先回家…我们下次再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去吧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没有丝毫犹豫,尽管知道曹志顺会说什么,但还是失落了。就像关于恋爱的传闻,真切的感受到时,总归是不一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回到家里,女友在沙发上笑脸相迎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曹志顺,我们分手吧。你挺好的,可比起我,你有更爱的人,对吧?”

  

  不等曹志顺开口,女友先打断了他犹豫的话语,他愣住了,可内心真实的想法是很高兴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退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在Edg.m的基地门口和袁俊平淡的阐述事实,网上疯传的不是谣言,可袁俊无法接受真相,明明曹志顺前几天还好好的,退役的事一个字都没和自己提过,也没和自己商量。

  

  不对,我们甚至连高于队友的关系都没有,曹志顺凭什么要跟我商量呢。袁俊这样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宝贝,你是认真的吗?我知道你压力很大…可你对这个赛场的爱我们有目共睹,如果有什么事你可以和我们说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认真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深冬的寒风吹在脸上,像利剑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表面光鲜亮丽,内心早已支离破碎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舍得吗?这个赛场…这些年的奋斗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又懂什么?你稳坐Edg的上单首发,成绩再低谷也不会被换。是队伍的核心位,是新队员的老大哥,是永远的边路砍王。那我呢?Ag成绩再大起大落,也轮不到我曹志顺上场,永远都只能在台下看着他们打比赛,在二队,在替补席,在直播间。我被困住了,困得死死的,再也走不出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眼眶泛红,难以抑制自己失控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…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似乎还想说什么,可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干涉曹志顺的人生呢?他这么想。可这又能怪谁?谁让自己没有勇气,在夺冠的金色雨下拥抱他,在送戒指的时候告诉他内心的真实想法,在转会的时候亲口告诉他自己的不舍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现在已经成了拥有四对戒指的陌生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我就是来跟你说一声的,那我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极力克制声音的颤抖,转身离开的刹那,两行泪水涌出。他心虚地逃,可袁俊还是看见了,他坚强的队长落泪了。袁俊拼命追了上去,抱住了曹志顺。两人僵在原地,谁也没有说话。曹志顺也不挣扎,只是背对着袁俊轻轻抽泣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静止了。袁俊看不见曹志顺的脸,只能听见他的抽泣和心跳声充斥着他的耳腔。

  

  好安静,一直这样下去就好。袁俊想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过了多久,曹志顺不再抽泣了,挣脱了袁俊的怀抱,转身红着眼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过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猛地睁开眼,枕头湿了一片。三年了,袁俊无数次被梦魇缠身。他将自己困在了三年前的那个冬天。

  

  应该一辈子都走不出去了吧。袁俊想。

  

  可袁俊不讨厌这样,只有在梦里,他才有勇气面对曹志顺,面对他最爱最爱的人。三年了,明明在同一个城市,为什么会见不到面呢?把自己关在训练室没日没夜地练习,除了打比赛几乎不出基地门,有意避开有关于他的一切,应该就能做到了吧。其实也不能算没有见面,只是袁俊的落荒而逃才让曹志顺单方面没有看见他。袁俊也曾无数次点开和曹志顺的对话框,上一条还是三年前去约饭的甜蜜记录,他也不敢再往上翻,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去找曹志顺。

  

  可我又能用什么身份去寻找你?袁俊想。队友吗?曹志顺离开赛场后,在网络上人间蒸发,别说直播,连微博都不登了。朋友吗?他们是三年都不曾联络的微信列表里的陌生人。那…恋人吗?袁俊自己都觉得可笑,他从未像曹志顺坦诚心事,他们之间有很多亲密的举动,可也不曾越界。自己只不过个胆小鬼,

  

  他们最后的关联,还要依靠手上小小的戒指。可现在,这戒指还成了曹志顺人生的阻碍。他看见曹志顺从店里走出来的时候,第一反应是想逃跑。可对方认真地看着手机屏幕上自己的采访时,他的理智还是被击碎了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这是一场梦,那我宁愿不要醒来。醒来之后,我又会变回胆小鬼。

  

  可袁俊不知道,胆小鬼不只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三年前从袁俊怀里逃跑的曹志顺,是害怕再和袁俊说下,去自己就狠不下心退役了。不能上微博大号,就只能用小号关注的袁俊的一切消息。袁俊的直播和比赛,他也几乎一场也不曾错过。在和前女友谈恋爱之后,才减少了看直播的次数。他试图将生活的关注点改变

  

  可胆小鬼可以骗过一切,却唯独骗不了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戒指其实没丢。被曹志顺和三对冠军戒指放在了袁俊送他的情侣棒球服口袋里,扔进了衣柜的角落。可逃避,终究不是办法。如果不是前女友今天整理衣柜的时候找了出来,他真的快要将戒指遗忘在记忆的角落里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这次曹志顺再也不想当胆小鬼了。他怕这次弄丢了袁俊,就再也找不回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和前女友和平分手之后,穿上了袁俊送他的棒球服,戴上阔别已久的戒指,出门就往EDG.M的基地赶。棒球服并不算,厚曹志顺被冷风得打颤。

  

  又是冬天啊,他心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俊哥,你电话响了。”Ming拿着袁俊的电话进了宿舍。

  

  袁俊才发现自己把手机忘在了休息室。连忙洗完脸出来接过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道了谢,却看见Ming的表情有些微妙。感觉有些莫名其妙,低头一看。

  

  来电的备注是宝贝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也愣了一下,才想起来,自己给曹志顺的电话备注一直是宝贝。毕竟自己没日没夜地呆在训练是和女友两年前就分手了,也完全没有时间谈恋爱,难怪Ming看见备注会奇怪。

  

  “袁俊,你们基地门口怎么那么冷啊。“

  

  熟悉的声音回荡在袁俊耳边,短短一句话,却让袁俊理解了很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我,我现在下楼。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听见曹志顺带着撒娇的声音,嘴比脑子快。应了曹志顺的话,拿着Edg的黑色大衣就往楼下跑。

  

  Edg基地门口,曹志顺孤零零地站在路灯下,又只穿了不太厚的棒球服,显得本来就小只的曹志顺更加单薄。

  

  袁俊看多少次都觉得心疼。他朝曹志顺走了过去。曹志顺也转头看向他,四目相对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突然没有那么冷了,曹志顺想。

  

  袁俊走过来,把黑色羽绒服披在曹志顺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这么冷的天穿这件棒球服?怎么大晚上来Edg基地?怎么会来找我?怎么…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有太多想问的了,他渴望曹志顺说出他想听到的答案。但他害怕,害怕这是梦,害怕曹志顺的答案不是如他所想的那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不回去陪女朋友?”

  

  “和平分手了,来这里当然是来见你的。因为要见你,所以穿了这件棒球服。”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没有再让袁俊问下去,一口气回答了他所以问题,一脸认真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就分手了,不是白天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吗?三年前,我拼了命的想要逃离你,因为我害怕,害怕再和你纠缠,我就逃不掉了。可三年过去了,我最希望的事,就是见到你,和你说清楚,三年前我是胆小鬼,我只会逃。可逃了三年,又回到了原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逃了好不好?我们都不逃了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地声音轻微的颤抖,可牵起曹志顺的手却无比坚定,两枚戒指相互碰撞,发出轻微声响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不逃了。手机上看你,实在太遥远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站在远处躲着你也好累,还是靠近了看好…我可以抱抱你嘛?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一脸人畜无害地看着曹志顺,曹志顺笑骂。

  

  “白天都抱那么久了,现在才问?”

  

  说罢,自己抱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抱够。那可以叫你宝贝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白天叫得那么甜,怎么又问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太不真实了,像做梦。”

  

  袁俊再也忍不住了,声泪俱下,泪水打湿了黑色羽绒服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还哭了?我不会跑的,这不是梦。”

  

  曹志顺轻声安慰着袁俊,抬起头轻轻拭去袁俊的泪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袁俊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是一个悠长的吻,两颗分别已久的心慢慢融合,再也不会分开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冬天太冷,就让两个孤单的胆小鬼一起取暖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